对比07年的tough,08年算是蛮顺利的。
找到比较满意的房子,进入不错的大公司,遇上nice的boss,去了趟讓人回味无穷的旅行,和我的亲爱的支支把自己的下半辈子交托了对方。
虽然考试当掉2科,但我还有机会去补考;虽然和杰杰妹会有小争执,但我们都还深爱着。
不想说得太grant,因为周遭太多问题不是一己之力能改变,金融海啸不是我能挽回但暂时对我影响不大,油价终于下降就替买了车的朋友开心因为我不开车,税制改革也不是我能左右而我能做的就是一个中国公民的“义务”至于“权利”还是等我们国家“和国际接轨”了再说吧。反正,对于我这么个“高度智力低下”的人来说想得太多容易脑壳坏掉,还是踏实的过好自己的每一天,
离09年还有12.5小时,许下简单的愿望,希望家人都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更上一层楼。不能太贪心,能一切安稳便是幸运了。
Happy New Year to all my dears!
2008-12-31
2008-12-22
阿乜太
12.20,想起来其实也真没啥特别的日子,不过从今年开始,就会成为我们的纪念日鸟^^
虽然之前一晚是挺累,但还是坚持敷了个mask,就为了星期六更容易上妆,我要更漂亮一点!
我是准时起床的,但肥支支这条肉虫就是要赖床!结果很准时的在预约时间前3分钟飞的到了民政局!
拿了号填表,好紧张啊!有点手震,本来字就写得不好,现在好像笔都不听话了。
填完上面的双方资料,很习惯性的在下面那个声明人栏撩上自己的名字,结果就给肥支支喝住了“呢度一阵间先签嘎!无听到人哋头先讲咩”.....咩事呢我,太紧张?太恨嫁了?囧.....唯有问办事员再要一张form。
轮到我们了,坐在柜台前,那位貌似比我们还要年轻的办事员巡例的问了两句,叫我们核对了资料,交了9块钱,然后就让我们签名了。肥支支在这个时候读了声明书上的一句“..不是无民事能力,或智力高度低下......哎呀,你智力高度低下啵”囧....
签了字,办事员打印两本红部仔,又核对一次,然后贴上我们的照片,就让我们到旁边的颁证室等候。
等前面一对新人完成仪式,轮到我们进去了。那个办事员从后面的门蹦出来,指挥我们站到颁证台前,递上一张宣誓纸,叫肥支支先宣读。这一刻我才知道,偶lg可能有点阅读障碍啊...囧...那么几句话居然都错漏百出,幸好没读错自己的名字,笑翻了。我就记得笑,轮到我读的时候只好咧着嘴一边傻笑一边宣读(果然智力低下,开心会傻笑,紧张也会傻笑)....连办事员都说“点解你哋读得咁搞笑”,然后偶们交换了戒指,办事员把两本红部仔分别颁给我们,噢,这样就成为了乜太了!
马上捉住后一pair新人的男生帮我们照了两张相留念,又花了20块(!)买了一张摄影师拍的照片。至于后面那位hardsell婚纱相的计生办大婶以及她的行为,从脑子里自动delete掉算了。
PS,其实周三那天去影相也很紧张啊。
下午都已经在公司对着镜子练习了很多次笑容,偏偏收工又迟了,好担心那天照不成。肥支支咋就好像毫不紧张捏?
还好,照片出来的效果蛮不错,至少肯定比我们去取相时见到的那pair好十万倍,咔咔。
来,啵一个!:@
虽然之前一晚是挺累,但还是坚持敷了个mask,就为了星期六更容易上妆,我要更漂亮一点!
我是准时起床的,但肥支支这条肉虫就是要赖床!结果很准时的在预约时间前3分钟飞的到了民政局!
拿了号填表,好紧张啊!有点手震,本来字就写得不好,现在好像笔都不听话了。
填完上面的双方资料,很习惯性的在下面那个声明人栏撩上自己的名字,结果就给肥支支喝住了“呢度一阵间先签嘎!无听到人哋头先讲咩”.....咩事呢我,太紧张?太恨嫁了?囧.....唯有问办事员再要一张form。
轮到我们了,坐在柜台前,那位貌似比我们还要年轻的办事员巡例的问了两句,叫我们核对了资料,交了9块钱,然后就让我们签名了。肥支支在这个时候读了声明书上的一句“..不是无民事能力,或智力高度低下......哎呀,你智力高度低下啵”囧....
签了字,办事员打印两本红部仔,又核对一次,然后贴上我们的照片,就让我们到旁边的颁证室等候。
等前面一对新人完成仪式,轮到我们进去了。那个办事员从后面的门蹦出来,指挥我们站到颁证台前,递上一张宣誓纸,叫肥支支先宣读。这一刻我才知道,偶lg可能有点阅读障碍啊...囧...那么几句话居然都错漏百出,幸好没读错自己的名字,笑翻了。我就记得笑,轮到我读的时候只好咧着嘴一边傻笑一边宣读(果然智力低下,开心会傻笑,紧张也会傻笑)....连办事员都说“点解你哋读得咁搞笑”,然后偶们交换了戒指,办事员把两本红部仔分别颁给我们,噢,这样就成为了乜太了!
马上捉住后一pair新人的男生帮我们照了两张相留念,又花了20块(!)买了一张摄影师拍的照片。至于后面那位hardsell婚纱相的计生办大婶以及她的行为,从脑子里自动delete掉算了。
PS,其实周三那天去影相也很紧张啊。
下午都已经在公司对着镜子练习了很多次笑容,偏偏收工又迟了,好担心那天照不成。肥支支咋就好像毫不紧张捏?
还好,照片出来的效果蛮不错,至少肯定比我们去取相时见到的那pair好十万倍,咔咔。
来,啵一个!:@
2008-12-11
泰国菜
周三本来打算晚上去看梅兰芳,但8点前的场次居然都爆掉了,唯有改期。




既然电影看不成,晚餐的时间就多了很多,用来花脑筋想除了中菜外附近有啥好吃的。在HF路上逛了一下,发现几乎每个食肆都人满为患,那几间越菜的门口有不少人坐着等叫号,谁说金融海啸扑到身边了!
终于在靠近DC记对面看到一间有人惠顾(证明出品不会太差)但又不是很多人(价格很贵?)的泰国菜,抱着"豪d,再豪d"的心态,决定进去试试。两个人叫了3个菜,1个主食,1个甜品。
首先上的是炒杂菜,很多不同的蔬菜炒成一碟,味道不过不失,酱汁比我们之前在Alona吃的要好,吃得太快,忘了照相了囧;
同时上的还有虾头油炒饭,很香的虾头油和虾酱味道,配有粟米和青豆粒粒,可惜稍嫌不够热,粒粒有点韧,但因为肚饿,还是觉得很Oishi ,吃得差不多才想起照相

接着上的是招牌菜“咖喱炒蟹”。黄黄的咖喱铺在蟹身上,香喷喷。 付送咸煎饼一只,用来醮咖喱的,我没吃。
咖喱的口味不算太辣,我这种不能吃辣的人也能好好享受(以前一吃咖喱,基本即刻就有反应-胃痛)。不知道是季节还是蟹种原因,蟹盖不算肥美。蟹爪已经拆开,蟹钳也敲碎了,方便食客直接食用。不过用筷子吃蟹并不畅快,我们都“五爪金龙”了一下。

蟹肉不算弹牙,有点散,蟹壳较为厚,有点象海产不是河产,可能用的是冰鲜海蟹吧(我们讨论了一下,最后还是不得其解)。咖喱汁很浓郁,洋葱切得比较幼细,都埋在咖喱汁里面了。我们每吃一口蟹都勺一点咖喱汁上去,一人一半把蟹肉都吞到肚子里了。
然后是泰式烧猪颈肉。

原先以为和什么葡式的差不多,只因怕支支不够肉吃才叫的“保险菜”。试过才发现,还是有点惊喜的。猪颈肉有炭烧的味道,很wild,肉身较葡式的干,不知道算不算是“泰式”的肉的特色。酱汁应该柠檬+红辣椒,几清新,但我只点了一下,怕辣。
最最惊喜的是伴碟的那些酸萝卜!酸甜适中,厚薄相宜,脆卜卜,好好味!尤其在猪颈肉和咖喱蟹两道菜切换中间吃一点用来清洁口腔味道,正!垫底的是椰菜丝,切得也很幼细,吃上去貌似是生的(囧,应该是飞过热水吧)。
之后是甜品-金瓜细米露。

不知道金瓜是啥东西,但吃上去口感和南瓜很相似,估计是“泰式”南瓜吧,金瓜磨得很溶,细米露煲得刚刚好,粒粒透明没有粘在一起,不软不硬。我们叫的是冰镇,吃完辣辣的咖喱再呷一口冰冻的细米露,冰火二重天,咔咔 :P
啃完那只咖喱蟹后,我们望着盘子里剩下的咖喱汁,都觉得不应该浪费,于是立马叫2碗白饭,真的“连汁都捞埋”!连带解决了我第二天的lunch box,哈哈。
埋单155元/2人,不收加一,现金/credit card均可。
很满足的一顿晚餐,吃饱后有足够时间让我们去逛街消化一下。
总结:
1.环境不错,抽风做得好,餐厅内基本没有油烟味;
2. 有位中年的阿姐服务态度很好,热情得来不会过分,最讓人高兴的是当我要求拿多一点酸萝卜时她毫不犹豫的就奉上一碟,但之前问一个小工就说不能(囧),埋单时阿姐还问了我们对菜式的意见;
3.上菜不算慢,可惜上菜的时候不是热辣辣的,有点温吞,不过阿姐问我意见时居然忘了提这个问题;
4. 阿姐说由于食客反应良好(?),老板正加印VIP卡,吃够300就送。
5.座位尚算阔落,还有大电视可以睇电视剧,不过是晚电视机前张台已被一pair情侣霸了,而且来得比我们早走也不比我们迟 囧;
So,值得下次纠集一班朋友来试试那个“泰式翅煲”和“冬阴功罗非鱼” :P
********************
晚上,约莫饭后1.5-2小时后胃开始有点反应,就是“兴洽洽”,有点不舒服。但不关人家的咖喱事啦,是自己的胃不争气>_<
唔合格!
点解!!点解凈喺得2科过咗?点解d同学仔可以四科都过晒?灰爆啊!!谢晒啦!>_<.......
我好努力咁背书嘎啦,好俾心机咁写咁啦,我都知道呢d嘢我喺写得无乜point,分分钟牛头唔搭马嘴,我都知道law呢家嘢好讲究“解释”同定义,好严谨,但都唔使咁打击我嘎!!!无晒信心读落去了!!!简直就喺锭钱入咸水海!!
支支又嬲咗我,做人仲有咩意思啊!!!
好灰好灰好灰...........
我好努力咁背书嘎啦,好俾心机咁写咁啦,我都知道呢d嘢我喺写得无乜point,分分钟牛头唔搭马嘴,我都知道law呢家嘢好讲究“解释”同定义,好严谨,但都唔使咁打击我嘎!!!无晒信心读落去了!!!简直就喺锭钱入咸水海!!
支支又嬲咗我,做人仲有咩意思啊!!!
好灰好灰好灰...........
Subscribe to:
Comments (Atom)